close

int-231863.jpg 

(#Jorge Ribolzi ︰前博卡球員,06~08阿根廷國家隊助理教練。現任阿乙聯賽里瓦達維亞獨立隊[毛驢,Ariel Ortega目前的球隊,阿根廷新興隊伍]主教練。)

-不久前你還是Basile的助理教練,對於現任Maradona國家隊治下的問題---特別是近期的Riquelme退隊事件你有什麼看法?
--我的想法很明確︰我絕對支持Roman!這事的背後太多太多的內幕,我很清楚這些狀況的,這些問題相當嚴重,嚴重到能使他作出退隊的決定…。 

-什麼?
--不…。 

-什麼不?
--別給外面知道的好…。 

-為什麼?
--反正我不會說的!Roman很清楚他自己在作些什麼…和其他英雄Rojitas、Suñé、Rattin(註)一樣,Roman就是博卡的旗幟!他們為了球隊帶來無數的冠軍,在俱樂部了度過了無數的光陰---他們才是博卡真正的英雄!!

(註︰Ángel Rojas "Rojitas",60年代博卡前鋒;Ruben Suñé,70年代博卡中場,替球隊摘下兩次解放者盃冠軍;Antonio Rattin,60年代博卡後腰,66年英格蘭世界盃的阿根廷隊長。) 

-對於自己的退隊,Riquelme僅以"與教練思路分歧"為由,但卻沒有對這樣"分歧"作出任何解釋,而你現在說這之後存在著很多狀況但卻同樣地沒有講明…。
--無所謂!反正我知道事情遲早有天會走到這步的…太多內幕問題了…。

-所以你早能預見Riquelme的退出?
--毫無懸念!當然,我知道它總會發生的…。

-在北京奧運會上,Maradona和一批Basile國家隊的骨幹成員靠得很近…。是不是有誰說了什麼,對Messi、Gago、Aguero…或其他的誰,接著Maradona就接替成為了新一任的國家隊主帥…。
--大家都知道在那趟旅程裡發生了什麼事。大家也都知道是得怎樣才能爭取到那個位置的!可能是你的工作能力出眾,可能是你的人格特質,當然也有人是用其他方法,大家都知道的…。 

-你的意思是?
--也許有什麼也許沒有,總之木已成舟,就拜託你別讓我再說些這些了吧。 

-我只是想搞懂你話中的意思。
--我要說的只有︰要達成目的的手段可以有很多種…。沒別的了!

-Riquelme也曾向你辭去國家隊的徵召,那時你們不但給了他10號,同時也還把隊長的責任交給了他…而你又是如何說服他重歸球隊的呢?
--我和他深談了很多,但那時可是另一回事了!現在的狀況不可能會再有回頭的路了! 

-就算Maradona再和他談?
--我再重覆一遍︰沒回頭路可走了!這樣的決定是凌駕於他個人願望之上的---那種對於世界盃的夢想,義無反顧死不放棄的願望---這就是Roman想要而得放手的…。他可以大老遠地從中國飛回來,然後在長途飛行之後立刻加入博卡的季前訓練,為的是什麼,為的只是能踢上與阿森納的超級盃而已---而我的意思是…︰Roman他是真正深愛著博卡、和他的國家隊…只有這樣的理由能讓一個人為此作處如此的付出!我認識他大半輩子了,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們都瞭然於心…。

 -但很多人都和Riquelme有矛盾,像是Van Gaal、Pellegrini或者是Cáceres…等,他真的有像你講的一樣那麼好相處?
--他就是個正常的孩子而已!像07年美洲盃裡我們就一同共事了一個月,而那真是令人難忘的經驗。

-Veron說"在國家隊裡,整體絕對重要於個人",這話是針對Roman講的嗎?
--Roman就是整體的一部份!

-Jorge,可能在你們的麾下那孩子是被寵壞了,在得知環境和隊友的支持不再後,他就這樣憤而求去?
--聽著,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都知道…(沉默)…算了,算了,別再逼我說出那些東西…。

-那是因為我還搞不清楚這些故事背後的為什麼。而在談及Riquelme的同時,你似乎也針對著Maradona…。
--因為這個問題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針對他們兩人而去的,是是非非,而我也沒興趣瞭解Diego那邊的狀況…。重點是---國家隊已經從此失去了一個風格獨步世界的優秀球員…Zidane也已經退休,再也沒有一個選手能踢得像他們一樣了…或許他現在的表現不是頂好,但之後他絕對會重起的……因為Roman即是博卡,而我總是全心地相信博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r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