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結束了國家隊的風波之後,30歲的阿根廷後衛Gabriel Heinze重整心態,在週中的冠軍聯賽裡回到了皇家馬德里的主力陣容中。身為德國移民後裔的Heinze出生在克雷斯波市(恩特利河省)這個鄉村地方,而他也和大部份阿根廷農村男人一樣,在言談中總是表露出了對於故鄉的熱愛、交往間的爽朗、以及那阿根廷特徵性地堅毅性格…。

--為什麼在最近比賽裡,防線上的定位球防守好像有些狀況?是因為Cannavaro缺陣的影響嗎?
--這真是無稽之談,就算他現在能上場,僅一個Cannavaro也是無法獨自撐起一整條防守線的!換成Pepe也不行,我也不行,事實上也根本沒有「一人防線」這種事!所謂的防守系統,本來也就是建築在場上十一人的互相配合之---先有全部人的配合,才有你們所謂的防守!足球就是這樣踢的,難道不是嗎?那如果那天Cannavaro退休了、不玩了,是不是我們其他人就連球也都不會踢了?現在你們所談的「防線危機」在我看來就是一篇媒體瞎扯、發明出來的一個莫名故事而已!當然了,現在的球隊還是有提升的空間,我們也會逐漸地自我修正、並調整自己的狀態來繼續賽季的…而至於定位球防守,那只是球員當下的比賽專注度出了些狀況而已,我想我們也不需要特別對此感到緊張或什麼的,畢竟那還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狀況。

--和其他名將---像是Ayala、Galvan、或Pasarella---一樣,你們都有著比較堅毅的性格…這和你在鄉村成長的背景有關嗎?
--鄉下的孩子想要繼續踢球,就一定得到城市發展。而小時候在寄宿學校的生活也會讓你與更多的球員接觸,同時也給你更多不同的生活體驗,而我想這些磨練肯定也會讓一個男孩變得更加堅強的!

--那鄉下的生活對你代表著些什麼呢?
--我想我的鄉村生活是寧靜、單純、和充滿著純樸的人情味的!我生在這長在這---我屬於這裡,每當我回到家鄉時我也總能拋開一切煩心、瑣碎的雜事,遠離外界種種的喧鬧與複雜!而也在鄉下,我們總能忘記生活中的現實,並自在地享受著人與人之間那種最簡單而溫暖的互動---就像我們最常作的那樣︰圍在一塊兒享受著烤肉,然後伴著紅酒,人與人之間過著最單純的交流…。

--據說你想要買塊地來開馬場…?
--馬這種動物真的是人類最有力而可靠的夥伴!同時牠們和人類之間也有很多行為上的共通點---人馬之間,甚至連走路的樣子我都覺得很相像呢!總而言之,我認為馬不但是全世界最棒最完美的動物,同時也是一個男人最適合不過的好夥伴!在我老家的村莊裡,還是有很多牧人仍舊在馬背上討生活呢…不過我也希望這種迷人的傳統不要再繼續凋零於現代生活中了…。

--你認為作為一個後衛有需要具備些什麼特質嗎?
--在任何方面上,我們所會碰到的狀況都和別位置的選手不同。在場上我們的表現可能比較低調而相對顯得黯然了些,但這也是因為我們必須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穩固防線這個課題的關係!而足球…對於媒體、球迷來說,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又是什麼呢?絕對是進球,大家最想看的都不是防守!要斷球、要解圍,後衛只會、也只能在幾秒中完成動作…然後呢,然後就沒了…但進攻球員會為了進球而使出渾身解數,假動作啦、世界波啦…然後呢,他們的照片會登在報紙頭版,他們的進球會被人們所討論…很現實,但這就是足球!誰能為球隊贏得比賽呢?大概就是那位進球的球員,而不是某個把球給踢出禁區的傢伙…!不過我自己清楚我在球隊的責任,就像我常說的那樣︰每個週末我都會全力在我的責任內拼鬥,其他則就全指望在我前面的夥伴們能替我們贏下比賽!

--當初你是怎樣加入紐維爾老男孩的?
--Jorge Griffa(60年代阿根廷後衛名將,退役後回到母隊NOB作青訓工作)教練那時負責在阿根廷各地對小球員進行青年隊的選秀,而我和同鄉的三個孩子就是在那時被他給選中,並從此開始了我的職業生涯…。

--那你還記得那時的情形嗎?
--那時我才13歲,而在場上…呃,我只會死命的跑!小時候的我好像也不怎麼會踢球,啥都不會,就只會跑!可能還小吧,總是精力過剩,我只記得那天我在場上拼了命地跑呀跑、跳阿跳、撞呀撞的,發瘋了一樣!然後場邊的Jorge就這樣發現了我,他對於我的鬥志和破壞力感到驚訝,於是他把我帶了過去並告訴我︰「孩子,或許你真的有些什麼過人的地方!」

--你的鬥士精神很容易提振起隊友的士氣?
--我想我只顧得了自己,我自己沒有厲害到可以有這種「我很行了,所以現在我只擔心你們大家的狀況!」的想法,不過我相信這種團體彼此間的凝聚力能讓隊伍在場上的表現也所提升。而這種團結的感覺我想不特別來自個人,而是基於球員之間的溝通︰像是場上的對話、手勢、甚至是彼此間的咆哮…等等。而身旁隊友的一聲大吼有時真的能震醒你,讓你避免失誤丟球甚至是更糟的狀況…。場上適時的溝通就像身旁有許多嚴師在鞭策你一般,也會讓你在場上隨時能保持清醒與比賽狀況,而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被指導踢球的---就是在咆哮中,我才成長為一名真正的足球選手!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場上,總是扯著嗓子對隊友們喊的原因…!

--你說你還蠻喜歡更衣室的氣氛的,這是真心的還是僅只於客套官話?因為傳聞中,更衣室問題在馬德里似乎已經是經年累月的問題了…
--就算更衣室裡真的狀況一團亂,我該上場的時候心裡也都還是會想著比賽…因為不管怎樣,對於我而言足球仍然是最純粹的快樂,而且工作就是工作,在場上我也沒有不全力以赴的理由呀。即使可能的那天狀況真的很糟,但合約簽下了白紙黑字就是白紙黑字,再怎麼樣我都會守著我的職業道德的!而且球隊間的關係,我想也不可能會有感情不好的狀況啦,畢竟隊友們一起在球隊相處的日子可能比起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時間都還要來的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r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