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對於現在的生活狀況,我自己是有點意外。以往的我總是充滿活力(甚至是精力過剩…但在第一次動手術、第一次打上石膏之後,我什麼事卻都得小心翼翼地,和我之前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同…但或許也是好事啦,至少這樣的狀況也多少可以惕厲我的心志、磨出我的耐性之類的吧…。像是最近,我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已經接連四天了!連一步都沒有出門!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宅得還算快樂啦---當然啦,這也要感謝我老婆,在日常生活裡都還多虧了她忙上忙下地替我打點一切呢!

而回到我傷勢的問題,前幾天醫生們為了檢查我的術後復原狀況而又再給我動了一次小手術,那叫「關節內視鏡檢查法」的樣子,大概的狀況就是在我的傷口附近開幾個洞,然後把機器伸進去檢查還什麼之類的…我不太清楚啦,畢竟我被全身麻醉,根本沒看到發生什麼事了!不過當麻醉藥效退了之後,他們還很貼心的把檢驗過程燒錄成了DVD送給我,我們一開始還很看得很有興趣,但後來,嗯…有點不太舒服。

不過,在檢查之後,主治醫師(Richard Frenkel)也和我確認說在手術之後我的膝蓋基本上狀況還算不錯,他時常安慰我也鼓勵我,並也常講一些其他病患的故事給我聽---通常挺悲慘的…幸好那些故事的主角不是我,而我也覺得自己這樣還算蠻幸運的啦!

然後現在我每天都待在家裡看電影,大部份都是那種比較沉重的劇情片啦!其中,若要我選一部推薦給大家的話---我會喜歡「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2007)」這片子,在阿根廷我們把他翻譯成「失蹤夜」!這不算是新片子,不過反正在復健期裡我那都去不成,所以手上有什麼我就看什麼啦!而如果我沒有DVD的話,我就會在兩百多台的電影頻道中亂挑節目來看,有線電視不用白不用嘛!

同樣的也是看電視,我也從直播中收看了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四強戰和決賽。本來我還想到紐約去看阿根廷選手Del Potro的比賽,但很可惜為能如願,因為當他八強對上英國的Murray時我人正在洛杉磯接受手術呢(最後Del Potro也在這戰回家)…。

醫療團隊建議我現在應該要多休息,他們說睡眠對復原是有幫助的。同時醫生也要求我睡覺的時候盡可能地要把腿給抬高,這也大概就是目前我所作的復健內容啦!不過這幾天開始我已經能用拐杖慢慢走路---雖然距離不長,而且大多都只是走到電腦前來上網而已!

雖然我現在算是遠離球場、過著離開籃球的生活,但當然,我還是很關心NBA的消息!我比較在意西區球隊的新聞啦,因為對一個馬刺球員來說他們算是比較直接的對手和之後的敵人!而在這些消息裡,我覺得比較重大的交易就是洛杉磯快艇引進了Marcus Camby和Baron Davis而釋出Elton Brand這事吧。還有休士頓火箭隊---他們一直都是馬刺的勁敵---也有爆炸性的轉會︰像是Ron Artest這樣傑出的球員之後就要成為我們的對手了呢!

然後最近大家也都在討論NBA球員轉往歐陸淘金的事…但如果現在有人問我,會不會也想趁勢重返歐洲呢?…嗯,我想我會告訴他︰「不會,我想的就和以前一樣,一直留在這,留在聖安東尼奧!」

不過話總都是這樣說的,人們卻總是難以去預測命運的發展…也許那天我轉到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城市打球,又或者那天我不再喜歡待在美國這個國家…到那時我想我可能才會考慮這些問題。而Kobe Bryant,也許真的等有歐洲球隊捧著現金來搶人時我們再來討論吧。

總而言之,放眼當下、把握現在,這就是我想說和作的,而現在的我只想、也只能把注意力放在盡快復原這個目標上!在一切順利的狀況下,我大概能在這個月裡恢復輕度的訓練,而到時我們在一步步看吧!雖然我的左腳已經不再感覺疼痛,但目前為止它還是無法支撐住我的身體。明天我就要拆掉石膏了,醫生們要把他換成比較薄的夾板,我猜啦,可能之後隊醫就會讓我進行水中的恢復練習了吧,至少我可不想呆耗在這、什麼事都不作呢!

也許和別人相比,這個賽季我的起點被推往更後些---從「0」被推往「-10」---但現在的我還是很冷靜的,我準備好了我的耐心和毅力!我相信我一定能走過這關、穩穩地重起、然後再一次地回到屬於我的球場上!

2008.9.10 Manu Ginobili在聖安東尼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yr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